我县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5月10日上午,我县组织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副县长秦亚宾(挂职),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李立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全县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李立新就全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进行了通报。
秦亚宾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中央三大攻坚战之首,备受关注,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抓出成效,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秦亚宾要求,一要摸清底数,切实做好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认真开展各类债务清查和金融风险排查。要下定决心、下大力气,全面彻底地开展一次大排查,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把金融风险底数搞清楚、搞准确,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情况明了、有的放矢,精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要协调联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当前非法集资涉及行业众多,形式多样,情况复杂,而一线监管贴近基层、贴近市场,要做好非法集资案件的防范和处置工作,真正做到“打早打小”,充分发挥各有关部门的监管优势,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三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有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培育理性投资、盈亏自负、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在全社会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政府办副主任科员、金融办主任李上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主管副职,县处非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