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县召开2021年度全县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5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2月12日,高阳县召开2021年度全县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高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秘书处李立冬处长莅临指导。
 
会上,8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高怀军同志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5个县直党(工)委书记和5个“三基”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书面述职。2名基层代表进行发言。
 
高怀军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建立容错事项
“事前备案+全过程跟踪”机制,深入推进“星火”示范点创建,基层组织建设更加牢固。创新开展变“避责思维”为“负责思维”和向“十种作派”宣战等大讨论活动及乡镇换届和部门调整后评估工作,干部执行力显著增强。研究制定“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党员积分管理、网格化管理、村(社区)居民积分制等四个文件,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巩固“一查三清”和脱贫攻坚成果,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
高怀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党建引领,勇于担当作为,以拼搏竞进的姿态推动高阳跨越发展、加速崛起。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自我修养,以求真务实、勤于实干的精神扎根基层,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政治作用、服务作用、联系作用,深入抓好城乡融合发展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为全县人民共享幸福美好新生活不懈努力。
高怀军指出,要抓住关键重点,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开展变“避责思维”为“负责思维”和向“十种作派”宣战等大讨论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实重点任务,以“再造新保定、奋进党旗红”活动为抓手,严格落实镇(街道)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持续推进“两新”组织党建“两个覆盖”,深入开展“三清两提”行动,完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推动基层党建上档升级。要创新体制机制,严格实施四项管理机制,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实施对股级以下干部的监督约束机制,形成责任清晰、运转高效、充满活力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高怀军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层层压实责任,县委要定期听取述职、开展评议,各镇(街道)党(工)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要凝聚工作合力,构建党委全面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指导、行业系统有力推动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督导检查,抓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考核,将基层党建纳入县委巡察内容。
最后,由工作人员发放述职评议票,以不记名的方式进行考核测评。
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三基”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