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小积分”助推乡风“大”文明|斗洼村开展第一季度积分兑换活动
发布时间:2023/3/29 17:15:0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我卡里有20积分,看看能给儿子兑换个水枪不?”“我是35分,这次不兑换呢,再攒攒,到年底兑个大件!”“我只有18积分,这次想兑换15分,剩余3分能一直累积着吗?”村民们在积分超市的货架前或仔细盘算着如何兑换到心仪的物品或详细询问具体的积分细则,3月25日下午,斗洼村迎来了2023年第一季度“积分制”兑换活动,村民们早早来到村委会,纷纷自豪地拿出积分卡兑换奖品。

村民根据积分情况和实际需求兑换了不同物品,拿到心仪的奖品个个喜笑颜开,满满的获得感。积分制的开展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和点赞,村民张阿姨向大家透露了高分的“秘诀”,那就是积极参加村党支部发起的集体学习、志愿服务、信息转发、美丽庭院评比等活动。比起实物的奖励,村民们更在意每月公示的积分榜,通过各网格片区的群内积分公示可以看到每家每户的积分和村内排名,极大调动了大家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据悉,为了让村民更多参与到村级事务中来,斗洼村结合四项机制制定《斗洼村民积分制实施方案》《斗洼村民积分兑换细则》,用积分“量化”村民的文明行为,让好人好事、文明行为等有了具体分值。村民通过参加各类活动,获得的积分可以在村委会的积分超市兑换相应分值的日常用品,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参与到村级公共事务中。

斗洼村自开展“积分制”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家家户户争抢着维护好家前屋后卫生,村庄人居环境变得更宜人,邻里关系变得更友善,村民对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更加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村居环境。

以德积分,以分兑物,兑出了大文明、大变化。积分制管理新模式不仅激活了乡村治理的“一池活水”,调动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让乡村治理由“独唱”变“合唱”,更培育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尚,助力建设文明乡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