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西街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14 发布机构: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网络素养教育主阵地作用,传播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西街小学作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多层次、多方位开展活动。
广泛宣传。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依托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通过家长会、班级微信群等形式提醒家长承担起对学生的监管职责,引导学生抵制不良信息、文明用网、文明阅读,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展示网络文明风采。
多方联动。学校联合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开展了网络文明进课堂、网络文明展板参观、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牢适度用网、健康用网、安全用网的观念,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火墙”。
寓教于乐。学校开展“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教育手抄报活动,收集主题作品300幅,各班级在教室制作网络文明素养教育专项展板,通过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加深对网络文明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