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5月10日上午,县长闫向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政府各县长和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谢英儒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发,县政协副主席王彦卿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蒋东方、王颖、孙云龙、杨胜利、张磊、谢英儒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闫向阳指出,今天这次会议,是县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按照年初既定部署,结合上级新任务新要求,对当前及今后几个月的重点工作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政府各项工作新局面。
闫向阳要求,要按照“四个坚决”要求,全力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借势借力加快高阳发展。要坚决从严从实加强管控,重点做好规划、土地、房地产市场、产业项目四方面管控工作。要积极主动做好托管移交,30个工作专班要拿出最大力量、不讲任何条件,以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支持新区加快建设。要统筹做好生态建设和污染治理,要牢牢抓住两点:一是造林绿化。积极做好土地流转工作,采取市场化的办法,把造林绿化的“生命线”牢牢掌握在手里,确保成林成景长久见绿。二是水污染治理。重点抓好河道垃圾清理、排污企业监管、污水处理厂排放口至孝义河地下排水管网建设、纳污坑塘整治、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城区自备井关停六项工作。要对标对表借势加快高阳发展,在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同时,更要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加强规划对接、交通对接、产业对接。
闫向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重点,持续用力补短板,久久为功赶先进。“三大攻坚战”:一是精准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使命担当,把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往严里做,贫困人口识别、扶贫措施办法要精准到位,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用力防反弹,重点是严防“散乱污”企业、拆除的各类燃煤锅炉反弹。要认真负责强监管,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职能,真正负起责任,真正监管到位,这样才能确保不出问题。要提早动手抓谋划,全力抓好农村散煤管控。三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加强监管,密集排查,严厉打击,广泛宣传,加强教育,注重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五项重点任务”:一是产业转型升级。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借势雄安新区,加快转、主动调、坚决去,为高质量发展做强产业支撑。二是重点项目建设。要砸死责任,全力追赶;要强力攻坚,解决难题;要聚焦重点,快速推进;要深挖潜力,应统尽统;要抢抓机遇,招商引资,尽快扭转被动局面。三是优化营商环境。硬环境上主要是提升园区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重点是完善配套设施、做好土地储备;软环境上主要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四是城乡建设管理。要全力争创洁净城市,加快惠民工程建设,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五是社会安全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维稳,防洪防汛等工作。
闫向阳要求,要持之以恒转作风,驰而不息提效能,用心用力、高标高效抓好工作落实。要用心用力,真正拿着事当事;要认真细心,精心精细干工作;要强化执行,提质提效抓落实。
闫向阳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全力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要立政德。一定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一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需,坚持公平正义,办好惠民实事,使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一定要始终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慎独、慎欲、慎微、慎初,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二要知敬畏。要敬畏法纪,坚持依宪执政、依法执政,严格按法律办事、按规矩办事,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面对诱惑不动心,面对利益不贪心,坚决做到拒腐蚀、永不沾。要敬畏权力,牢记有权必有责,始终心存敬畏,做到正确用权、谨慎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敬畏人民,时刻关注社情民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改进政府工作,以严肃纲纪促进政风转变,以执政为民推动勤政有为,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做好百姓的贴心人。三要勇担责。关键是要落实好“两个责任”:一是“一岗双责”。各位副县长对各自的分管部门要加强教育管理,经常叮嘱,时常提醒,发现苗头性、倾向问题要早纠正、早制止。二是领导责任。各乡镇长和部门一把手作为乡镇政府和县政府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建立责任体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要严监管。紧紧盯住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工程“三个重点”,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项行动”。
政府办公室各主任,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