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5 发布机构: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高阳会堂召开。
出席本次全会的县委委员30人,县委候补委员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武装部政委,其他党员县级干部;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锦华街道办党委书记、主任;县纪委监委委员;邀请党外副县级领导干部列席全会;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政府办各副主任;县人大、县政协各办(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我县省、市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拼搏竞进,扎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新时代高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高文才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主要总结了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3689”工作思路、市委“1+9”工作部署和县委“13669”总体思路,统筹驾驭,担当实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高文才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制度体系建设的各项部署,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以扎实推进各项制度体系建设为契机,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2020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继续深化落实“13669”总体思路,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治理效能,借势雄安发展,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四要持续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共高阳县委关于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高文才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全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表决通过了《中共高阳县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全会决议,为进一步推动高阳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高文才强调:一要强化理想信念,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强化实干实政,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合力。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四要强化考核问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最后全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