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发布机构: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总体安排,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锐意改革创新,坚定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推动高阳跨越发展、加速崛起,奋力谱写“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席此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7人,候补委员6人。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县监委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直各部门、县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办(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民营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高怀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蒋东方作工作部署。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百年党史,从中汲取源泉力量;深入贯彻上级部署,全力推动落实落地,凝聚起接续新奋斗、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的磅礴力量。
全会充分肯定我县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一致认为,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干字为先、争优进位”,发展思路明确明晰,政治生态优化净化,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产业升级提质提效,项目建设有力有效,经济活力激发迸发,文旅融合共赢共享,生态环境改善改观,城乡建设共融共合,群众生活有得有感,全县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委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奋斗、砥砺奋进的结果。
全会认真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高阳正处于逆流而上、不进则退、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必须始终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和“红绿灯”,统筹兼顾,一体贯彻;必须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强化举措的针对性实效性,一张蓝图绘到底;必须勇于拆壁垒、破坚冰、解痛点、疏堵点,用改革精神、创新办法、市场机制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必须坚持“拿来”和首创并举,既要借鉴“他山之石”,又要激发内生动力;必须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在发展中保安全,在安全中快发展。
全会强调,今年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的工作主线,全面落实“1224”总体部署,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优化产业结构,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建设“一地两区”,全力打造美好生活之城,推动“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迈出新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担当作为,以拼搏竞进的姿态推动高阳跨越发展、加速崛起。重点抓好“六个坚定不移”:一是坚持抢抓机遇,坚定不移贯彻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力抓好“三区一屏障”建设,聚力打造环雄安现代产业承载地,推进高阳与保定共同发展、与雄安同步崛起。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以改革促发展,用创新增实力,实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新突破。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坚定不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高质量编制规划,持续推动县城扩容提质,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创建省级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四是坚持生态优先,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更大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实举措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以更高站位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建设美丽高阳。五是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居民收入水平,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深化平安高阳法治高阳建设,让人民群众心气更顺、笑脸更多。六是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要提升清醒坚定的引领力、一抓到底的执行力、奋勇争先的创造力、激情工作的持久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宽肩膀、铁脊梁。
全会强调,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更宽视野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增蓄经济发展“新动能”;二是以更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三是以更大魄力实施城市更新改造,绽放城市建设“新颜值”;四是以更快行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书写美丽乡村“新画卷”;五是以更严标准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展现生态环境“新面貌”;六是以更深感情倾力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新福祉”。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敢打敢拼的胆气,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推动高阳跨越发展、加速崛起,谱写“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