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召开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3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5月31日,我县组织召开农村气代煤改造工作调度会议。副县长杨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相关乡镇(街道办)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双代办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胜利强调,一要全力推进工程扫尾工作。各相关乡镇(街道办)作为责任主体,在关键时刻必须再鼓劲,再加压,不讲任何理由,不提任何条件,把所有的办法想绝,把所有的潜力挖足,严格按照《高阳县2019年农村气代煤工作推进方案》要求,把任务层层分解,细化落实到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建立完善包户制度,一竿子插到底,千方百计推动工程落实;中燃公司和昆仑公司作为施工主体,必须全力以赴推进剩余地埋、架空、入户连接、吹扫、打压、调试等各项后续工程;壁挂炉供应商必须严格按照招标协议,抓紧完成安装扫尾工作。
二要全面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在工程推进过程中,工程质量为后期安全运行提供保障。安全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质量安全工作怎么抓都不为过。安全生产无小事,千万不能在安全上松懈。燃气公司和壁挂炉供应商必须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确保工期,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成立应急保障队伍,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加大燃气使用安全宣传,确保不出问题。
三要合力攻坚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县双代办要加强气代煤工作指导,加强工程施工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各相关乡镇(街道办)要倒排工期,盯紧施工单位和壁挂炉安装进度,对不到位的施工单位或壁挂炉供应商敢于较真叫板;燃气公司和壁挂炉商在施工过程中遇到困难,及时与村、乡镇进行沟通,争取支持和帮助,早日破解难题。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把劲往一处使,互相支持,相互配合,确保我县农村气代煤改造任务圆满完成。
邢家南镇、晋庄镇、西演镇、小王果庄镇、庞家佐乡、蒲口乡乡镇长和主管副职,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和主管副职,双代办主任、副主任和有关工作人员,昆仑公司、中燃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