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
热心助人,辛苦操劳
发布时间:2017/8/9 17:07:3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邱娥国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从警20年来始终不渝地实践着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满腔忠诚倾注于公安事业,把一片深情献给居民百姓。

1979年底,33岁的邱娥国从部队转业,被分配到南昌市广外派出所担任户籍民警,1990年调往筷子巷派出所继续干户籍民警。近20年间,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邱娥国的案头放着一册特困人口记录本,上面写着孤老江一波、盲人万丛娣、残疾人罗尧根等一串人的名字。街坊邻居们常常看到,邱娥国买来热腾腾的肉包子,送到了江一波老人的手上;帮着万丛娣一家操办柴米油盐、家务杂事;跑上跑下,给罗尧根扛煤气罐。多年来,辖区老老少少有事找到邱娥国,他都当作大事来办。

邱娥国以一脉真情暖一方人心,一腔忠诚保一方平安,一身正气创一方文明,把爱心奉献给了社会,奉献给了那些残疾人、孤寡老人、迷路儿童、失足青少年等需要救助的普通百姓,被誉为"群众的贴心人"。他创造的工作经验被誉为"邱娥国工作法",在公安战线推广。被誉为"人民的好警察"。1997年1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