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
为富相亲,呕心沥血
发布时间:2017/8/9 17:12:4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江苏省丹阳市新桥镇金桥村原党总支书记张雅琴,自2000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团结带领支部一班人,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创业致富,10年间把一个贫困村、上访村建设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和谐村。2009年5月初,张雅琴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她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然而,躺在病床上的张雅琴却一刻也放心不下村里的工作。在上海化疗回来的途中,她不顾亲人和同事的劝告,执意抱着病躯,来到她魂牵梦萦的新农村建设现场。

平日,人虽躺在病床上,张雅琴的话题始终离不开村里的建设,她动情地说:"假如老天开眼,再给我三五年时间,金桥将会更值得一看!"但是,老天却没有开眼。2010年9月27日下午3时20分,张雅琴终未敌过病魔,带着对亲人、同事和乡亲们的无限眷恋,走完了人生的旅程。

2004年,木桥村和闸桥村、八字桥村合并为金桥村,这两个村当时均负债20多万元,这让党总支书记张雅琴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她带领全村白手起家,用汗水架起一座新"金桥"。2010年,金桥村工业产值超10亿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2009年,长期超负荷工作的张雅琴病倒了。她住院期间,全村老幼纷纷自发前去看望。6位曾被张雅琴免职的生产队长含泪送来鸡蛋和牛奶,几个曾谩骂过她的拆迁户也到病房看望。一个拆迁户流着泪在她的枕头下偷偷塞了一张红纸条,上面写着"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张雅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