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
实心做事,工程全优
发布时间:2017/8/9 17:19:0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周国允,男,45岁,中共党员,河南省滑县高平镇周潭村党支部书记、北京市新世纪优秀青年突击队标杆队队长。

    “说到必须做到、要做就做最好,钱财可以不要、诚信永不可失!”这是周国允20多年来坚持的做人原则。从一个打工者到北京市优秀青年突击队标杆队队长,在北京建筑界,“周国允”三个字成了一个响亮的信誉品牌。他带领施工队先后参与建设亚运村、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国家体育场等210多项工程,建筑面积700多万平方米,合格率达100%。这些工程中,57项获长城杯奖,6项获得全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鲁班奖,1项被评为国优工程。

    有一次,艾克拜尔·依明在投递时,发现一张再投汇款通知单,收件人地址是“固原巷托乎提收”。固原巷共有3条巷子、200多个门牌,近千户人家,到哪里去找这个“托乎提”呢?按邮件处理规则,这是一张典型的地址欠详邮件,完全可以退回原处。但当艾克拜尔看到附言栏内“三个月退休工资”字样时,决心要想办法找到收件人。他积极走访居委会和派出所,在户籍警的帮助下,终于在和平南路56号找到了托乎提。当老人拿到汇款通知单时激动地连声道谢:“我家里有事正需要用钱呐,太谢谢了!”

    周国允视信誉为生命。熟悉他的人常说:“把工程交给周国允,放心!”2003年非典期间,周国允带领突击队参加了北京市胸外科医院改建和小汤山医院建设工程。那是北京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但周国允和他的队员们没有一个临阵脱逃。医院的新旧污水管开始连接,稍有不慎,漏出的污水就可能将病毒传染给自己。但为了兑现按时完成施工任务的承诺,周国允始终坚持同突击队员并肩战斗。他带领队员们跳下管道模坑用铁锹开挖,并亲自连接污水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