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
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高阳
发布时间:2018/9/4 8:59:0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


实行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势在必行,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置的前提条件、重要环节。

1、减少垃圾污染

我们每天丢弃的生活垃圾,有些会发霉变质,如果不做分类处理,随意堆放或简单填埋,会污染土壤、水源和空气,还会孳生大量蚊蝇和细菌,传染疾病,直接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

2、资源利用变废为宝

把废弃物中有回收利用价值的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织物类以及电器类分离出来单独存放,交由回收部门进行综合利用,是非常好的原材料,利用价值相当可观。1吨废纸可造出好纸850公斤,可节省木材300公斤,等于少砍17棵树。1吨废塑料瓶回炼600公斤无铅汽油和柴油。1吨废钢铁可炼好钢0.9吨。1吨厨余垃圾经生物处理后可生产0.3吨优质肥料。

3、减少土地占用

垃圾通过分类收集后便于对不同垃圾进行分类处置。如对厨余垃圾(餐厨垃圾)进行堆肥发酵处置,把有机成份制成农田用肥和绿化用肥,其他垃圾进行焚烧处理从而回收热能资源,堆肥处理及焚烧处理残渣进行卫生填埋处置,就可以减少垃圾填埋量及其占地面积,从而实现减少处理量的目的。

4、减少垃圾数量

依据生活垃圾构成成分测定分析,垃圾中的可回收物占到30%以上。这些东西能够充分分拣出来的话,垃圾减量的效果将是非常明显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