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
点赞!高阳三少年危急时刻义举救人
发布时间:2018/9/6 8:47:1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当时的情况十分紧急,如果没有他们及时伸手救助,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这三名中学生了。”笔者近日电话询问曾在高阳县宏润幼儿园粉刷墙壁的被救工人,他仍心有余悸。

据悉,6月24日,三名工人在高阳县宏润幼儿园粉刷墙壁时,一名工人的托板突然不慎滑落,楼顶的工人单手抓住他,用力往上拉,但终归人单势孤,根本拉不动,另一名工人由于悬于半空无法用力,只能用手轻轻拖拽,遇险工人随时有生命危险。

正在这危急时刻,高阳县宏润中学九年级学生魏佳阔、胡选斋和牛邵峥返校填报志愿后准备回家,正好经过此处,听到了呼救声。

时间就是生命。他们顾不上多想,也来不及跟幼儿园门卫打招呼,直接跳过电动门,直冲楼顶。在他们的帮助下,遇险工人终于得救了,还没等工人说声谢谢,三名同学已下楼,骑上自行车回家了。

“三名同学在学校表现一直良好,品学兼优,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其班主任介绍说。恰逢初中毕业季,三名同学也为自己人生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