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4/4 9:49:5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病发生,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4月2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培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负责食品安全的主管领导和食安办人员,该局主管局长、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餐饮科全体人员和55家流动厨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村集体聚餐流动厨房验收标准》《农村集体聚餐须知》和《高阳县农村集体聚餐流动厨房现场核查表》,并就农村聚餐申请备案和食品原材料采购、贮存、加工、备餐、消毒、留样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

会议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监督指导,强化风险防控,做好流动厨房的登记、建档与监督指导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要强化宣传,刷写宣传标语,张贴《农村集体聚餐须知》;与流动厨房负责人签订责任书;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协管员要加大巡查和检查力度,督促农村聚餐承办者申请许可,及时备案;农村聚餐承办者要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工作制度,配齐设施设备,规范操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流动厨房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使农村集体聚餐进一步规范化,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