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晋庄镇四举措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6/20 15:13: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扎实做好2019年“三夏”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晋庄镇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四举措确保实现农业生产安全。

一是强化领导。召开2019年晋庄镇夏季秸秆禁烧暨麦田防火专题部署会,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了巡逻分队全天巡逻,各村成立了相应的应急队伍,并设立执勤点,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队伍配备消防设施,各村洒水车统一协调调度,确保“三夏”安全。

二是强化宣传。广泛利用横幅、大喇叭广播系统、宣传车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秸秆综合利用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营造家喻户晓的浓厚氛围。

三是压实责任。全镇采取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机制,细化责任、广泛动员,定区域定岗位、全天候全覆盖监管巡查,并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各村支部书为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责任制。

四是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压实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各类焚烧行为,做好有火必禁、有烟必查、有灰必究。对擅离工作岗位、工作不力发生火灾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全镇“三夏”期间“零火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