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栏
高阳县小王果庄乡三措并举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5/6/17 14:55:0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当前已进入冬季采暖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也随之进入关键时期,连续长期的晴好天气使得农作物秸秆、树叶等杂物极度干燥易燃。为持续改善我县城乡环境质量,确保我乡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采取以下措施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明确分工。针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我乡采取层层分包的方法,即书记乡长负总责、副职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具体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到村,责任到人,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担。

二是明确重点,强力巡查。针对公路两侧门店易发生燃烧日常生活垃圾杂物和燃烧清扫树叶的情况,我乡印发了《小王果庄乡大气污染防治告知书》2000余份,发放到各商户手中;同时,全天候对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巡查,特别是加大村边垃圾坑、小树林、公路边沟、门店旁边等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的巡查密度和强度,确保不发生着火冒烟现象。

三是丰富形式,督导防治。一方面开展大气污染义务监督员培训工作,对我乡五个大气污染义务监督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使其明白自身的监督范围和职责,真正起到监督作用;另一方面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及时发现污染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