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访谈
一线探访:隔离不隔爱
发布时间:2020/2/14 16:38:4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疫情当前,集中隔离点可以说是让普通老百姓闻之色变的神秘地带。但这里是我县“抗疫”最前线之一,这里有一群“逆行者”,默默地值守着这道重要防线,日前,记者穿上穿防护服、雨靴、戴护目镜、手套,探访我县集中隔离点,了解防控疫情一线的最新情况。
    据隔离点综合协调组负责人介绍,该集中隔离观察点按照防控要求设置办公区、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等四个区域。集 中观察隔离人员通过救护车接送来到这里,可以在自己房间内活动,提供电视、空调和无线网络服务,一日三餐正常供应。
    记者正赶上厨师给隔离人员做饭,据了解,每天两菜一汤,每一个菜都是单独盒装,看起来色、香、味俱全,对特殊隔离人员,如糖尿病患者、不吃米饭……等都一一照顾。饭菜做好装盒后由隔离点工作人员送到隔离区门口,“全副武装”隔离区医护人员出来将饭菜车推进去统一分发。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集中隔离点建立起了体温检测、垃圾回收等多项工作制度,所有食材均是每天新鲜采购;生活垃圾每天定时放在门口,由专门人员统一收集。
    记者通过缓冲区进入污染区,看到5名医护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消杀、送饭、垃圾回收、体温检测等工作。据医护人员孟昭强介绍:他们第一天进来时,由于各项工作还不太顺畅,在这里连续工作了18个小时,由于穿着防护服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生理心理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一位女医护工作者举着双手说,“现在不能摘手套让你看,由于手套不透气,我这双手就像长期泡在水里一样,白得吓人。”

    隔离点大厅是医护人员主要工作区域,大厅里没有空调和暖气,与室外温度差不多,由于防护服里不能穿太多衣物,晚上只能在外面穿上件大衣御寒。在这里手机不能带进污染区,他们唯一与外界联系就是配发的一部对讲机。

    当记者结束采访准备离开时,这里医护人员向我提出一请求,请把你的护目镜留给我们吧,现在防护物资比较紧张,我们用消毒液泡一泡还可以接着用。

    据隔离点负责人介绍:现在所有医护人员采取一天三班倒方式,工作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虽然隔离病区的工作很枯燥和危险,但作为医护人员,他们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担当,为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