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访谈
巾帼不让须眉 柔肩勇挑重担
发布时间:2020/3/6 16:50: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请原谅妈妈没有和你们告别,妈妈怕对你们的不舍牵绊了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妈妈必须来到抗疫一线,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叔叔阿姨并肩作战,守护人民安全。妈妈希望你们永远记住2020年的春天,长大后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这是高阳县妇幼保健院护士崔亚红进入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后写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2月9日,崔亚红与高阳县医院的韩艳梅、张悦,高阳中医院的王芳、苏未,高阳妇幼保健院的尤翠芳,作为保定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奔赴武汉。

到达武汉的第二天,为了减少进舱感染风险,6人毅然剪去了心爱的秀发,第三天,经过培训正式进驻江岸方舱医院。初进方舱,她们既兴奋又紧张,查房测体征、开药、写病例……每一项工作都马虎不得。

28岁的张悦乐观开朗,出发前一直在发热门诊工作。当医院询问其是否愿意出征武汉时,正在备孕的她没有丝毫犹豫。面对丈夫的担忧,她宽慰道:“我年轻,身体素质好,即便真的感染了,我免疫力这么好,一定会好起来的,乐观是治愈一切疾病的良药!”在方舱医院,张悦负责40多名患者的诊断、医疗工作。穿上防护服、隔离衣、戴上三层帽子、N95口罩、外科口罩、两层手套、鞋套、靴套、护目镜……顾不得憋气难受,张悦就奔向自己管辖的患者,被大家亲切地称做“知心小姐姐”。“我非常理解患者的心情,对病毒的恐惧。对病情发展的未知,需要我们给他们一颗定心丸。”张悦说。

韩艳梅是高阳县医院老年病科的护士长,丈夫陈建新是本院的外科医生,疫情袭来,他们夫妻一起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武汉比我和孩子更需要你,照顾好自己,我们等你平安回家!”临行前陈建新送走妻子后,也匆匆赶往了本县抗疫一线。

初到武汉,恰逢生理期,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个班下来连袜子都湿透了,可是这对韩艳梅来说并不算什么,她最放心不下的是上小学的儿子,“我们夫妻都在一线,孩子现在跟着奶奶,不知道他的网课能不能跟上,每次视频儿子都说想我,真想立刻飞回他身边……”丈夫是她最坚强的后盾,深夜的一通电话,一句句叮咛,一个个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化作了她继续前行的动力。

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挑重担。驰援武汉的医护崔亚红、韩艳梅、张悦、王芳、苏未、尤翠芳,是孝顺的女儿,是体贴的妻子,也是孩子的妈妈,疫情来袭,她们化身抗疫战士,无畏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