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访谈
保定好人事迹——段旭辉:飞奔在战“疫”一线的警保先锋
发布时间:2020/4/17 10:32:0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段旭辉,男,197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高阳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工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放弃休假,立足岗位,强化保障,有效履行了服务保障职能,积极发挥了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

    疫情发生后,段旭辉迅速响应县局党委号召,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他深知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发挥警保人“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一贯作风,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联系对接有关生产单位和供货部门,订购84消毒液、75%酒精、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物资,第一时间保证了全体民(辅)警的工作及自身防护需要。截至目前,共采购口罩9880只、防护服550套、护目镜60个、药品500盒、84消毒液20桶、额温枪30个,执法记录仪40个、催泪喷射器100个、警用强光手电30个、警用防暴钢叉15个、警示灯10个。

    为省去基层单位领取物资跑路的麻烦,不让基层分心,专心投入防疫工作,段旭辉主动请缨负责战地保障工作,负责全县所有卡点及隔离点的物资运送。嗓门大,走路快,是老段的个人特色。每天累计奔袭400里,阵地前沿的补给线,他和时间赛跑,跟温度较真,用风驰电掣的速度保证卡点的工作人员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被戏称为“舌尖上的老段”。同时拉电线、搭帐篷、清理卡点卫生等工作中,都能看到老段风风火火的身影。

    疫情期间,卡点设了多长时间,段旭辉就为卡点执勤民警送了多少天的饭,共计送去木炭2230箱、方便面156箱、火腿肠20箱、榨菜20箱、水果100箱、瓶装水30箱、防护服300套、防护手套600副......人前风风火火的老段却常年高血压,一直吃药,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他病倒在了岗位上。

    段旭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讲忠诚、讲奉献的政治担当,为高阳县公安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是此次疫情阻击战的“最美幕后英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