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
关于我县开展“百行联千企”活动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4/6 16:08:3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问:“百行联千企”活动什么样的企业能参加?

答:县域重点行业、省市重点项目、龙头企业和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均可报名,尤其鼓励与疫情防控相关或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企业和其他需帮扶企业参加。一般要求企业规模要达到年营业额不低于300万元或年纳税额不低于15万元。同时禁止将产能严重过剩、高污染、高耗能等行业的企业纳入名单。

问:企业与银行如何进行配对?

答:通过对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掌握企业融资需求,开展银企专项对接。银行对照企业名单进行充分沟通、协商,结合各类银行的自身特点,以及银行(支行)与企业原有合作情况,按照“一家银行包联不低于四家企业”的原则,选择企业确定包联关系。同时力争做到“一家企业对应一个银行”、尽可能避免多家银行重复包联帮扶一家企业。

问:成功加入的企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措施?

答:帮助企业解决股权架构、房产土地确权、税费缴纳、员工社保等历史遗留问题,指导企业加强经营管理,保持现金流量稳健、经营合规、信用良好,快速争取银行授信支持。将“小、乱、散”式企业提升为“法人治理结构健全、财务指标规范、股权架构清晰、自身信用优良”的现代企业。各银行业机构推介信贷产品,指导企业运用承兑汇票、融资保理、知识产权质押等方式进行融资,对客户进行在线评级、授信、放款,简化业务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保险业机构运用“政融保”、“政银保”模式,用好贷款保证保险政策,为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支持。证券公司要帮助有挂牌上市意愿的企业在沪、深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科创板以及境外主板、创业板上市融资,协助中小微企业在“新三板”、石交所挂牌融资。

问:今年有什么普惠金融政策吗?

答:金融办将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供给,降低银行信贷准入门槛,提高企业的获得感。提供优惠利率,力争今年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在2019年的基础上继续下降,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精准做好续贷和展期工作,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比重。

 文件原文: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百行联千企”活动的通知

 

2020年4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