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调查征集
热点聚焦:高阳县城市营销宣传及旅发大会景点名称意见建议征集
发布时间:2021/5/7 14:18:3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高阳县城市营销宣传及旅发大会景点名称意见建议征集

 

为切实推进文化旅游城市建设,进一步挖掘景点景区文化内涵,提升景点景区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邀请有关专家对高阳新建改建的景点景区拟定了建议名称,现就旅发大会景点名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


1城市营销宣传及旅发大会景点建议名称


1.高阳县全新城市营销——世界纺客目的地 高阳纺织产业历史悠久,被誉为中国纺织之乡中国纺织基地县高阳纺织企业4000余家,毛巾毛毯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产品行销20多个省(市、自治区),出口到东南亚、欧、美、非洲、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形成以毛巾毛毯为核心系列纺织产品齐头并进的行业发展热潮世界纺客目的地”全面展现高阳城市发展和纺织业升级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战略、新格局、新举措、新面貌一方面纺织产业全面升级,纺客(纺织产业的从业人,纺织商贸的参与者)趋之若鹜之地即是有世界纺织产业价值高地之意;另一方面呼应高阳特色文旅产业迅速发展文旅资源深度挖掘,旅游业态满足现代时尚游客需求,旅游设施和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旅游市场一片片欣欣向荣的美好愿景。通过产业升级、文化升级、空间升级、体验升级、业态升级,助推高阳文旅新城建设与发展的同时不断吸引科技人才等高端要素向高阳形成国际纺织产业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集聚效应,赋能高阳纺织全球性时尚性多元性产品属性烘托高阳纺织产业“买全球卖全球”的商业氛围


2.龙湖公园

龙湖公园地处高蠡路斗洼桥东侧、西田果庄村南侧孝义河河段,紧邻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总规划面积约356亩。孝义河是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优质河段,河道连绵狭长,连同周边坑塘水面,宛如腾龙回首之姿,构成场景最主要的空间结构,取名龙湖公园,与高阳城东凤湖公园呼应,取龙凤呈祥之寓意。因高阳为黄帝之孙颛顼封国之地,故公园以龙的传人为主题造景,并以鱼跃龙门和龙抬头、龙舟赛道等景观烘托,激励高阳儿女继往开来,书写辉煌腾达的新篇章。同时配套巾巾乐道中的亲子互动业态,营造舒适有趣的户外游乐空间,为市民游客提供亲子休闲和郊野活动的好去处。


3.国际纺客风情园高阳纺织商贸城是全国最大的毛巾专业批发市场。作为国内最大的纺织品交易物流中心,信息流中心,经过高端化形象,国际化市场的重塑,建设充满未来感潮流、数字化场景的满足新生代需求的国际纺客目的地。升级后的纺织商贸城是纺织创意起源地,是纺织商贸目的地,是商务休闲体验地,也是纺织产品消费目的地,形成以纺织贸易为核心多业态聚合的国际纺客风情园。针对原商贸城单一的售卖功能,全面完善业态和服务功能,植入品牌展示、商品交易、商务休闲、特色餐饮和品牌住宿等业态,为纺织品贸易客群提供休闲、餐饮、住宿、品牌展示、商务洽谈等一条龙服务。


4.十里义脉地处四门堤至高阳戒毒所孝义河段,孝义河孕育了高阳经久不衰文化,在高阳的历史文化中记载了颛顼大帝、八才、郝姑等神话传说。延续孝义河龙凤呈祥的景观脉络,突出孝义河的“义”字,将孝义湿地打造成以“十里义脉”为主题的“义”文化生态廊道,营造生态交融的滨水空间格局。以堤筑魂,贯通千年高阳文脉;营水显韵,链接十里孝义风光;缀田造景,眺望万亩田园风情;依桥结园,徐徐展现景观脉络,最终形成堤、桥、河、田辉映成景的空间景观格局。沿孝义河由南至北展现了高阳自颛顼时期以来的人文历史景观,传承了仁义、道义、忠义、善义、信义等文化,并以此为基础利用空间景观弘扬五义精神,打造中国第一个“义”文化生态长廊。沿堤顶路打造特色滨水景观空间,优化自然滨水景观,满足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如家庭、亲友、情侣、商务等),强化空间的互动性。


5.凤湖公园

位于高阳城东,孝义河十里义脉的起点,三利集团西侧东方扬水站附近水域,鸟瞰既有道路和岸线鬼斧神工般地把水面勾勒出一只展翅飞翔的凤凰,拟取名凤湖公园,与龙湖公园交相辉映成龙凤呈祥之局,为周边纺客工业园完美配套,寓意筑巢引凤,与凤凰桥、白鹭桥、鸳鸯桥、喜鹊桥、春燕桥、天鹅桥绘就百鸟朝凤的人文与生态美景,是商务休闲和浪漫消费的绝佳之选。


凤凰桥:因位于凤湖公园正中间,故拟名为凤凰桥。

白鹭桥:白鹭为白洋淀常见水鸟 ,同时寓意自由进取、幸福长寿之意。

鸳鸯桥:爱情的美好象征,有着爱情和睦、忠贞不一的寓意。

喜鹊桥:喜鹊自古被叫做吉祥鸟,寓意圣贤、喜事临门、喜事到家以及吉祥如意。

春燕桥:河北地区古称燕,燕作为益鸟,也是吉祥、信义的象征。

天鹅桥:天鹅是纯洁、忠诚、高贵的象征,每只天鹅都保持着一种稀有的“终身伴侣制”,寓意着美好幸福。



2意见建议征集时间


因景点名称征集涉及标示标牌制作、景区导览图及导游词的编制等后续工作,时间紧迫,征集意见建议时间自57日至515日。请大家对拟定景区景点名称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于515日前,通过扫描二维码、邮箱、电话留言等方式将意见反馈至高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扫描下面二维码

2.邮箱:gywgxj2011@163.com

3.电话:0312--6699865


高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15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