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栏
高阳县全民行动守护一片蓝天
发布时间:2015/6/17 14:44: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冬日的清晨,我县并没有因为寒冷而失去往日的活力,清扫车、洒水车不停地工作着,把每条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在人民公园、小区广场、街心花园,晨练的人伴着欢快的音乐舞动。“我们常出来活动,最近空气好多了。”常来人民公园遛弯儿的王琴大妈说。这一幅幅和谐美好的画卷,无不印证着纺乡人民生活环境的改善,凝聚着高阳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心和力量。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发展大计,事关百姓民生,事关和谐稳定。我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与乡镇、部门签订责任书,坚持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起抓,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疏与堵相结合、长期规划与短期安排相结合,逐级明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决战决胜。 

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深入开展“扒烟囱”行动,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完成分散燃煤锅炉淘汰改造,谋划建设县城集中供热系统,截至目前,我县已拆除改造燃煤锅炉20台;加强建筑工地扬尘监管,施工工地全部设置围挡设施,现场搅拌实行封闭作业;加强城区道路扬尘治理,投资300多万元购置清扫车、洒水车等设备,城区主干道每天两次清扫、洒水降尘,并对宏润大街进行了专项整治;以售煤摊点、土小企业、机动车辆、挥发性有机物、秸秆禁烧为重点,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城区23家售煤摊点已全部清理完毕,依法取缔小造纸、小冶炼、小电镀59家、非法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12家, 

县城内全面实行黄标车禁限行并逐步淘汰,8家毛毯企业安装工业油烟净化器26台吨。 

“防治大气污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泽子孙。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实做好,努力建设天蓝水绿、生态宜居的魅力新城。”县长马一蕊坚定地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