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访谈
保定数据服务产业创新大会宣传推介高阳纺织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2/1/14 11:07:3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数“聚”保定,共赢未来。1月8日,2022中国(保定)数据服务产业创新大会在保定电谷酒店隆重召开。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精英翘楚,通过主旨演讲、高端对话等形式,就行业共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保定市数据服务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据服务产业集群,全面融入以北京为主导的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大格局。到2025年,保定要打造2个超千亿特色产业集群,形成8个超百亿特色产业集群,培育10个超二十亿龙头企业。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陈鲸等作主旨报告。市委书记党晓龙会前与出席大会的嘉宾代表举行工作座谈。工信部网络安全发展中心主任付京波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省工信厅副厅长任世强致辞。高阳县副县长回彬也走进大会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片、PPT演讲的形式,宣传推介高阳纺织特色产业。

特色产业是县域经济的命脉和根基。保定特殊的自然资源、交通区位、人文历史优势,孕育了独特的县域特色产业,形成一县一特色、一县一集群的发展格局。高阳纺织历史悠久,具有400多年的发展传承,拥有纺织类中国驰名商标4个,河北省名牌和优质产品14个,自主产品标识8441个,品牌拥有量在河北省县级中名列前茅,全县有纺织生产企业4000余家,从业人员12万人,纺织机械2.5万台套,年产毛巾50亿条、毛毯4.5万吨,占全国毛巾、毛毯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产品销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全球经济社会变革、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高阳县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建设,建有永亮棉小兜智能化车间、图强纺织智能制造车间、宏润6万锭紧密纺棉纱数字化车间、三利巾被纱线漂染数字化车间4个省级“数字化车间”,通过引进现代化的智能管理系统及智能设备,实现生产、销售全流程数字化操控,提升了车间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和客户满意度,在行业内处领先水平,为行业转型升级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未来,高阳将继续加大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力度,以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为依托,搭建“线下+线上”运营培育平台,遴选信誉好、品质优的企业入驻。同时依托中国电信智慧园大数据、B型保税物流区等重点项目,带动上下游的产业链数字化,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和提升,进一步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进程,为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