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
高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7/14 16:59:2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月27日,高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续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保定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报告》《关于普法工作的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城市建设及更新工作的报告》《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续金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落实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唱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旋律,把思想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批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五个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上来,紧紧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展现新的担当和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续金明强调,我县首次听取审议县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实现了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的全覆盖,对于促进监察委员会依法接受人大监督、确保监察机关依法履职具有重大意义。县监察委员会廉政教育工作情况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客观、重点突出、载体丰富、以案促教,效果明显,分析问题针对性比较强。下一步,要发掘县内优质廉政教育资源,加强廉政教育队伍建设,形成廉政教育合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提供有力支撑。民生实事项目,是年初县政府向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民生连着民心,每一项民生实事都关乎全县人民的切身利益。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科学谋划,加强调度,及时沟通,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进程,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及时回应民生关切。要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宪法教育,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列入“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切实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我县有效实施。要加强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力度,着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人大常委会将城市建设及更新工作列入全年重点监督内容,在省市开展五项联动监督的基础上,将城市建设及更新工作纳入联动监督范围,并开展了一系列监督活动,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强力推进、攻坚克难,城容城貌焕然一新,代表满意、群众称赞。下一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科学统筹、加强调度、有序推进,确保各项工程稳步实施,让高阳县美好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副主任孙云龙、王建发、田义、冯新策,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田义受续金明委托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温建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润宽、县政府负责人杨进忠、县法院院长王卫东、县检察院检察长安通列席会议。

县委组织部、县监委、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锦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镇人大主席、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