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高阳县举行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3/6/2 11:48:4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河北行动(2020-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5月31日,下午4点,由高阳县爱卫办、县委宣传部、卫健局联合主办,团委、文广旅局、诗词协会共同协办的“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在人民公园广场举行。高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杨进忠出席活动,并作现场讲话。

杨进忠强调,我县将以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契机,启动控烟宣传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一是融媒体中心、各机关事业单位要利用各类载体宣传戒烟知识,开展戒烟讲座与评比,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戒烟服务,使有戒烟意向的人群科学戒烟、成功戒烟;二是县医院、中医院要继续发挥好戒烟门诊作用,开展好戒烟服务和义诊活动;三是全县各部门、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无烟机关”“无烟单位”“无烟家庭”等创建活动,持续巩固无烟环境建设成果。

高阳卫生健康局局长在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朋友们介绍了吸烟的危害并发出控烟倡议。8名控烟宣传大使代表上台宣誓,倡导大家远离香烟,养成不吸烟健康生活习惯,做文明的主人。来自县医院、中医院戒烟门诊的医生及爱卫办、创卫办、团委、疾控等工作人员开展了戒烟等健康知识咨询,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烟草危害。同时,现场为大家准备了诗朗诵、演讲、歌曲、舞蹈、三句半等20余个精彩的节目,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了吸烟危害,劝导大家积极戒烟。

爱卫会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医务人员以及社区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