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小王果庄乡五措并举加强夏季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3/7/3 16:52:5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一是扩大宣传,加强食品安全教育。通过广播喇叭、散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全天候循环播放等多种形式,对《食品安全卫生法》进行大力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的经营点购买食品,在挑选食品时看清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参与意识。
二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乡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建立乡、村两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层层落实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形成全社会重视食品安全的氛围。 
三是拉网排查,开展专项整治。以超市、食品加工小作坊、食杂店、餐饮单位及食品摊贩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并进行全面摸底、登记。此次行动共计排查51家小卖部、饭店14家、流动摊贩25个,并未发现对群众造成危害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
四是全面覆盖,强化网络建设。在各村明确一名责任心强、工作能力高的村干部为食品安全信息员,构建乡、村两级级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同时,制定乡、村食品安全信息报送和举报制度并设立举报电话,由村级食品安全信息员负责及时报送本村食品安全情况,及时受理群众举报。
五、快速反应,做好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无阻,确保食品安全投诉渠道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渠道畅通有效,一旦发现问题,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