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地税局四措并举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3/7/10 10:01:0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一是明确政策,统一口径。加强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调研,及时与市局沟通,对土地增值税的计算过程实行有效控管,组织税务人员和房地产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明确清算申报相关要求,提升纳税人清算申报的准确性。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流程。对辖区内的需清算的企业进行逐项排查,切实加强对税源的控管,科学拟定清算工作计划,准确掌握清算申报制度。

三是抓住重点,突破瓶颈。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清算要求,积极研究,大胆探索,与住建部门和相关中介机构密切配合,较好地掌握了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中开发成本审核这一难点问题,有效突破了土地增值税税源控管的瓶颈,堵塞了纳税人虚增开发成本偷逃土地增值税的漏洞,大幅提升了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的有效性。

四是强化检查,严格执法。专门成立了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小组,抽调全县业务骨干,对重点和难点项目实施集中清算,有序的组织、得力的措施,迅速打开了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的局面,税款征收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截至6月底,高阳县地税局清查房地产项目8个,清算符合条件的项目3个,查补土地增值税170.55万元,全局共入库土地增值税910.4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9.91万元增长率达184.0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