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工商局四个到位强化措施做好汛期市场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3/7/29 9:09:5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汛期市场安全,高阳县工商局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积极发挥工商职能,做好汛期市场监管工作,全面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一是制度到位,做好预防工作。出台了汛期工作预案,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汛期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汛期人员值班制度,要求分局长和各科室责任人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防汛人员、设备落实到位。

二是监管到位,维持市场稳定秩序。对全县大小超市、菜市场进行拉网式巡查,严禁被暴雨淹死的畜禽肉类以及被洪水浸泡变质的粮油米面食品在市场销售。同时,针对不法分子可能利用特殊时期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市场巡查力度,确保货源充足,市场稳定。

三是宣传到位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通过现场发放汛期市场防范宣传单,让执法人员和经营业户掌握安全常识,提高减灾和防范意识,积极开展市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企业用电、建筑设施、破旧危房、排水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市场安全。

四是沟通到位,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12315热线电话,积极受理汛期消费者申诉和举报电话;同时,密切关注当前汛情,安排专人专岗,确保上情下达,信息渠道畅通。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车辆38台次,检查各类市场、超市、食杂店150余户,排查消除市场安全隐患16处,发放汛期防范宣传单1350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