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民政局五举措确保养老院老人安全温暖过年
发布时间:2017/1/16 9:26:5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积极做好春节前后我县两个养老院安全管理工作,县民政局早安排、早谋划,提前采取防范措施,确保养老院的老人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栏、宣传片、个别座谈等形式对老人开展安全宣传,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严禁私拉电线、私用电器;不准随处乱扔烟头,严禁夜间吸烟,严禁室内用火;保持住宿环境的清洁。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对院内冬季安全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检查消防设施、用电和用气设备、门窗玻璃及危险物品,并及时检修和更换破损门窗、电源电器和保暖设备,切实做好防火、防电、防盗、防滑、防烫伤等工作。

  三是提高护理水平。针对老人们身体免疫力低下、抵抗力较弱、容易受到疾病侵害的特点,增加对老人身体检查次数,开展预防冬季老人常见病知识讲解,及时做好预防工作。

四是严格管理制度。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责任到人的安全管理体制,由院长负总责,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请销假制和登记制度,准确掌握每个供养对象的活动外出情况,营造安全文明的环境。在饮食安排上,严格按照食品卫生制度要求,做到清洁、卫生,严把“入口关”。   

 五是随机抽查。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刘冬局长任组长,亲自带队随机抽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通报,毫不姑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安全方面保证不出现一丝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