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食药监局着力四个加强规范企业食堂
发布时间:2013/8/2 10:28: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高阳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局长陈立柱带领下,分乡镇与全县百家骨干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探讨加强企业食堂餐饮安全及预防食物中毒措施,拉开了集中规范企业食堂工作的序幕。
按照总体部署,我局将加强企业食堂餐饮监管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之一。为此,我局从四个方面入手:
    一是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上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餐饮服务相关要求,督促企业负责人积极申请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企业食堂负责人培训。培训包括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卫生基本常识、食品加工操作规程、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及索证索票、食物中毒预防等内容,提高企业食堂的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加强对企业食堂的监督指导。对全县企业食堂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指导企业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食品原料贮藏关、食品加工操作关。
    四是加强对企业食堂整改的督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明确具体执法科室负责督导,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对整改逾期仍达不到规定要求的,依法进行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