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策文件
高阳县组织召开全县打击制假售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6/5 11:47:3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6月3日,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县打击制假售假工作会议。会上,政府办副主任董艳杰传达了《高阳县开展打击制假售假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副县长王克杰就打击制假售假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讲了重要意见。
      王克杰同志讲,召开这次会议,目的就是进一步细化专项整治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和细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他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聂瑞平书记在我县调研时提到,区域性支柱产业,尤其要保持“两个必须关注”:一是环保,二是质量,这两个方面绝对不能出问题。石家庄三鹿奶粉事件教训深刻,不仅毁了一个企业,对中国奶业都是一个严重打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县域经济健康发展为目的,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重拳出击,标本兼治,查处一批制假售假典型案件,净化市场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高阳县开展打击制假售假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把制假售假遏制在萌芽状态。要把握一个重点,就是严厉打击假冒名牌名标的生产经营行为,树立市场诚信意识;要建立和完善联动机制,加强协作,共享信息,配合办案。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分两个方面同步实施:一方面,由工商局牵头,质监局、公安局、庞口市管会、商贸城管委会配合,对庞口市场(农机配件)和商贸城商户(毛巾)以教育、引导、规范为主,全面加强市场监管,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另一方面,由质监局牵头,工商局、公安局、相关乡镇配合,对市场周边村生产加工企业以打击、治理、取缔为主,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冒牌冒标的生产行为,打造良好的市场周边环境。
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由质监局、工商局、食药监局等部门牵头,对全县范围内的食品生产、加工、批发、零售企业和摊点进行排查整治,全面加强食品生产、销售各环节监管,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口。其他行业要重点检查原材料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无证无照违法经营行为,委托与加工方是否签订正式合规手续。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抓早、抓好、抓实”为原则,统一行动,密切配合,加大监管整治力度,排查一批、整治一批、严查一批。同时狠抓反面典型,进行公开曝光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司法机关严厉查处。
      三要强化质量检测。为有效解决毛巾质量问题,县政府决定先行筛选万格纺织有限公司等30家大中型纺织企业建立产品检测实验室,一方面,保证自身产品质量合格,另一方面,为周边小微企业提供检测服务,促进纺织行业产品质量全面提高。高阳镇、庞口镇、西演镇、晋庄乡、小王果庄乡等五个乡镇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全力抓好本辖区内纺织企业产品检测实验室的建设;质监等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提供技术服务,确保2013年底前必须全部完成。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就专项整治行动。县政府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质监局,实行联合办公。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工商局、质监局要按照“有组织、有方案、有动员、有行动、有效果”的要求,围绕重点产品、重点地区和环节,制定出详细的治理行动方案和实施步骤;各乡镇和其他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到统一组织指挥,统一调配力量,统一协调行动,形成打假工作强大合力。
      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导向和监督作用,围绕打假行动的目的意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和生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等方面,提出要求,明确利害。质监局、工商局要抓紧起草整治联合公告,并利用电视台、报纸、张贴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工商局12315、质监局12365),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投入到专项打假行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强大攻势、营造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