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城市建设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六一”儿童节节前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7/6/5 8:37:4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三小”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加强“六一”儿童节市场专项检查,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儿童消费市场环境。

一、严查市场主体,抓好“三小”登记备案工作

  严查儿童物品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儿童物品的违法行为,对已经登记备案的食品“三小”食品生产经营者,督促其履行在生产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登记证或备案卡和健康证,依法查处无证无卡食品“三小”经营行为,并集中力量取缔在学校、幼儿园门口100米范围内经营的无证食品小摊点。

二、加强抽检,确保商品质量

  先后抽检儿童玩具、纸尿裤等儿童用品5个批次,及时公布抽检检测结果,并对学校周边的超市和其他经营单位的进销货台账制度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特别是儿童小食品是否从正规厂家进货等,保障儿童食品消费安全,并督促未建立进销货台账的经营单位及时整改。

三、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严查商品贮藏条件

  对乳制品、冷饮等儿童食品的贮藏条件进行重点检查,要求经营单位严格按照食品贮藏条件进行贮藏,对未按照在贮藏温度要求下贮存销售食品的行为及时进行规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