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蒲口镇
蒲口乡简介及机构设置和职能
发布时间:2018/6/13 16:34:1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蒲口乡位于高阳县城北3公里处,是高阳县的北大门,雄安新区的南大门。蒲口乡下辖16个行政村,总人口2.3万人,耕地面积3.8万亩,群众勤劳朴实,民风自然淳朴。省级公路容蠡线,贯穿全境,村级公路网络畅通,交通便利。

蒲口乡农业发达,种植作物主要以小麦、玉米、棉花为主,农田全部实现水浇地。

蒲口乡经济主导产业经棉纺为主,生产棉纱以及三巾产品,特色产业亮点纷呈:西柳滩景泰蓝产品、南马坐垫、贸美地毯作工精细,质量上乘,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誉;后柳鑫宇铁路器材有限公司和西陶口宝丰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更是我乡独有产业。全乡经济取得了飞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巨大提高。 

 

党政办:负责综合协调,信息报送,后勤保障,机关服务。

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办理准生证,计生相关奖励扶助。

综治办:负责维稳,排查矛盾隐患,化解疑难纠纷。

农林办:负责全乡农业、畜牧业、林业和水利等相关工作。

民政所:负责精准扶贫、优抚、大病互助、危房改造。

财政所:负责财务管理,惠农资金发放等工作。

统计站:负责乡镇的统计工作。

司法所:负责司法调解,社区矫正人员管理。

大气办:负责环境监察,秸秆禁烧。

安监所:负责企业安全生产,整顿“小散乱污”企业等工作。

社保办:负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

组织办: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党员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