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锦华街道办事处
锦华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及职能
发布时间:2018/6/13 17:36:3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党政机构

1、党政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上级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传达、落实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工作;负责综合协调、文秘、信息、目标、档案、机要、保密等工作;做好依法行政,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负责党的建设、宣传、统战等工作;负责组织、劳动人事、机构编制,协调人大、武装、群团工作;负责政协联络工作;管理机关事务和后勤工作;负责内外事务接待工作。

2、财经办公室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的各项财务政策和规定;负责本乡()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负责本乡() 的财政预算、决算工作;负责国有资产和集体财产的管理工作;负责预算内、外资金的收支与管理;负责乡()村两级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与管理;负责财务档案管理;负责村居会计代理,对村级财务进行审计监督;监督所辖村及事业单位的财务活动,对违犯财经纪律的事项进行检查;负责本乡()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完成情况的调查、统计、审核和汇总上报工作,为政府经济决策及社会需求收集并提供信息服务;承担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的管理工作。

3、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本乡()社会发展规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负责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和广播电视等公益事业的建设、发展和管理;负责劳动技能培训,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负责做好劳动保障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负责残联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社会优抚、救灾救济、双拥及其他民政工作;负责办理上级交办的有关社会事务工作的其他事项。

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法制宣传、教育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组织

协调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负责农村民间矛盾的排查、预防和民事纠纷的调解处理;负责法律知识的咨询服务,指导农村民调委员会的工作;负责来信来访工作。协调辖区内公安、法院、司法等方面工作。

5、计划生育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宣传贯彻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各项任务;制定本镇人口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管理计生队伍和基层计生组织建设,负责本辖区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受理计划生育来信来访,查处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案件;承办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6、城镇建设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贯彻执行有关乡()规划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编制城镇和村庄建设规划;负责基础设施建设;负责村镇建设、城镇道路建设、村庄整治工作,负责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新民居建设工作;协调城镇管理工作。

()事业单位

1、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任务是:承担招商引资的宣传推介,协助企业做好各项报批办证手续,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购销服务、政策咨询等服务;搞好科技、人才等服务工作,协助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人才引进、培养工作;配合县直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市场监管、环境保护和区域内的交通安全相关工作。

2、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任务是:负责本乡()育龄妇女的普查和人口计划生育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担负避孕药具的供应和管理,开展人口计划生育医疗服务工作。

3、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任务是:负责本乡()文化、宣传、基础教育、广播电视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积极开展区域范围内的重大社会文化和群众性体育等活动,活跃农村文化生活,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