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河北永亮公司用匠心和创新筑梦一流企业
发布时间:2018/11/30 15:13:0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在经营企业方面我并没有过人的天赋,只是像大部分同行一样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慢慢摸索过来的”对于刚刚被评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典型企业这一殊荣,河北高阳永亮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段亮表现得非常谦虚。河北永亮公司坐落于高阳县,是一个有着26年历史,拥有自主出口权,集设计、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纺织企业。企业占地40000平方米,职工400余人,目前拥有两家分厂,一家子公司,并于2004年在上海成立了专门的销售公司,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巾被行业的“领头羊”。

1992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华夏大地,22岁的段亮意识到这是一个不可错过的机会,用东拼西凑借来的2万块钱,在自家院内置办了475织机,由此开启了永亮的辉煌之路。

段亮对于毛巾领域完全是一个门外汉,织布机时常出现问题,当时全县也没几家织布厂,投师无门,为了把这几台机器弄明白,他多次前往天津、上海学习技术,一年下来俨然成了一名修机工人。产品生产出来了,如何卖出去又是一个难题。“那几年全国几乎所有的大小超市,小商品市场,几乎被我们跑遍了,不厌其烦的和客户介绍产品,不知受了多少白眼”回忆起当时的创业情景,段亮深有感触。通过一点点的摸索,毛巾厂逐渐走上了正轨,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很快在当地市场打开了局面,仅仅三年,销售额就翻了两番。

2000年是毛巾行业的黄金期,面临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愈来愈激烈的市场竞争,不少企业开始偷工减料,压缩成本。由于缺乏价格优势,几个长期客户陆续转头他家,毛巾销量几个月内下降两成,企业发展遇到瓶颈。“从小父亲就教育我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用信义典当回来的利益我宁可不要。”段亮坚持用最好的原料生产最优的产品。毛巾染整是成本最高的环节,传统染厂污染非常大,势必会被取代,段亮打算建立一个自己的染整车间。2002年,不顾家人的反对,他用全部积蓄投资建设水洗厂,为了降低环境污染,还投资110万建立了全县第一家污水处理厂。产品生产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由自己把控了,不仅降低了产品成本,产品质量还得到了提升。2004年永亮公司又开启了校企联合项目,先后和河北大学,常州大学建立联系,聘请十二位专业设计人才,成立自己的产品研发中心,新花样新款式毛巾层出不穷,一经面世,便被抢购一空。设计的产品2项获得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其中直隶巾礼汉麻织锦系列产品的御题棉花图被保定直隶总督署永久收藏。同时,公司又购置了十余台质量检测仪,严格把关产品质量。产品新颖,质量过硬,公司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先后被评为全国毛巾行业首批“双星级”产品标志企业,“质量信得过产品经营单位”, 200612月又被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评为“国家免检产品”,产品除了销往国内各地,还出口俄罗斯,加拿大,新西兰等13个国家和地区,永亮牌毛巾在世界范围内彻底打响。

“我始终认为创新是一个企业的生命,只有不断求新求变,企业才能永不止步。”段亮如是说。2012年,全国巾被行业还都是传统式织布机时,永亮公司投资3500万,引进24台意大利宝马泰克公司生产的高档织机,打开了剑杆织机的先河。一台机器的产量,相当于四台传统织机,降低了劳动力成本,而且剑杆机通过计算机控制机台运转,大大减少了由人为因素导致的残次品出现的概率,提高了产品质量和产量。同年,永亮又投资500万成立电子商务部,搭建电子销售网络,仅一年,年销售额就达4000万。

“企业就像一艘巨轮,只有专注于每一个零件,才能保证它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对产品的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细节精心打磨,坚持把好产品从原料、研发、生产直至销售、服务的每一道关口是我们永远的追求。”诚如段亮所说,永亮公司正是以这种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开创魄力,将一个家庭作坊做大做强,成为行业内的执牛耳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