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规划计划
高阳县人社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5/5 14:59:3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各乡镇、锦华街道办事处社保经办机构:

根据《河北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规程》规定,领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每年需至少进行两次资格认证。按照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取消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的通知》(人社厅发【2018】54号)通知要求,我县2019年通过“互联网+”的信息化平台开展以手机APP认证为主,各级协办员协助为辅的认证方式,全面取消了集中认证,进一步简政便民,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证时间

2019年5月5日——2019年5月31日

二、认证方式

1、已办理社会保障卡的人员需通过 “易人社”手机APP进行认证。

2、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人员,以及通过“易人社”手机APP认证无法通过的人员,由本村协办员进行人工辅助认证。

三、注意事项

1、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是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员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要措施,望广大领取待遇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认证,未通过认证的人员,我们将按照规定暂停养老保险金发放,直至通过资格认证后再恢复领取资格。

2、信息化认证方式是落实简政便民的重要举措,参保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认证。无法通过手机APP实现认证的人员,由所在村协办员负责协助认证。各级经办机构、协办人员要认真落实,绝不允许推诿扯皮的现象发生。

3、各经办机构要及时将本辖区内各村协办员邀请加入微信工作群,村级协办员如有调整需及时向县人社局城居保中心备案。在认证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与县人社局城居保中心联系,由城居保中心工作人员在微信工作群中进行逐一解答,并定期向各乡镇经办机构下发未认证人员名单,从而提高认证效率。

4、既享受民办代课教师、赤脚医生、三大员补贴又同时享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只需认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即可;没有享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人员由待遇认定部门组织进行认证。


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1、手机已安装“易人社”手机APP的人员。打开“易人社”手机APP后会提示升级,点击“确定”进行升级并安装,安装完成后返回“易人社”APP开始界面,输入身份证号、密码,点击“登录”,进入认证界面,点击“开始认证”,按提示进行认证。忘记登录密码的,需点击登录界面左下角“忘记密码”进入密码找回,按提示输入身份证号、注册时手机号,即可重新设置密码,密码重置后返回登录界面,输入身份证号、重置后的密码进行登录、认证。

2、手机未安装“易人社”手机APP的人员。打开微信,搜索“河北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并进行关注。打开“河北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查询”,打开城居保手机认证,内有下载安装教程。完成安装后。打开手机内“易人社”APP,点击“立即注册”,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密码、手机号,*为必填项目。关系一栏可以选择为家人或朋友等,社保卡号输入与身份证人员一致的社保卡号,选择联系地址,输入详细地址。点击“注册”即可完成注册。返回“易人社”APP开始界面,输入身份证号、密码,点击“登录”,进入认证界面,点击“开始认证”,按提示进行认证。

3、认证过程中系统会自动提示,“认证未成功”需重新进行认证提示“认证成功”,则无需进行重复认证。

4、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人员,以及通过“易人社”手机APP认证无法通过的人员,由本村协办员进行人工辅助认证的人员,需手持当天日历及本人身份证由协办员进行拍照认证,并将认证照片传送至乡镇经办机构统一汇总上报县城居保中心。

认证流程图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TkzMDU0Nw==&mid=2648911153&idx=1&sn=8cceb07664fa131f9f6708dcf4705c8e&chksm=87c7ea6db0b0637be8d3b8c2e7837625cfa1bf586b65048bc0ddfbeda617b2fb971614f46bf6&mpshare=1&scene=1&srcid=&pass_ticket=b7e2o%2FGJzZFpODxAAO5R1GdWbUo7zbs8MgpayfeywPBtxR8iSRdwkVZFdVuF4u2l#rd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