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晋庄镇
晋庄镇组织开展2019年度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8/12 14:47:0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打赢草地贪夜蛾防控攻坚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8月8日,晋庄镇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草地贪夜蛾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晋庄镇副镇长、各村测报员(由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和一定文化基础的人员组成)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发放了草地贪夜蛾识别与应急防治技术挂图和草地贪夜蛾性诱设备,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为测报员们生动详实的讲解了草地贪夜蛾的起源、虫态特征、生活习性、危害特点以及如何使用草地贪夜蛾性诱设备做好防治工作,提高了测报员们与其他村民对草地贪夜蛾的认识程度和监测防控技术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草地贪夜蛾对农业生产危害的严重性;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各村测报员要切实做好本村内草地贪夜蛾监测工作,发现草地贪夜蛾疑似成虫、幼虫,要第一时间上报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三是要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发动其他村民参与虫情调查,发挥好群测群防效能,坚决遏制草地贪夜蛾暴发危害。

      此次培训既提高了群众对草地贪夜蛾的识别防控能力,增强了群众防范意识和防控信心,又提高了各村测报员的生活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