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执法局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国庆”百日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19/9/25 15:36:1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

为了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高阳城管人的身影

早已奔走在街头巷尾

步履铿锵 神采奕奕

用实际行动扮靓美丽高阳

      自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国庆”百日攻坚活动以来,执法局以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为目标,开展了全方位集中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近日,执法局又对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以“一治、两清、三洗”为重点,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市容秩序,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整洁、有序、靓丽、和谐的城市环境,以新的面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治”,即治理城区市容秩序。拆除了城区楼顶广告、清理了橱窗贴字、取缔了乱设摊点、查处了电动三轮车违章营运行为,对机动车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进行了严厉查处,并组织人员对正阳路、朝阳路、三利大街悬挂的国旗进行巡查,及时更换破损的旗杆底座,城区环境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

      “两清”,即对城区和农村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改善全县居民的人居环境。在城区延长了清扫保洁作业时间,垃圾清运做到随产随清,并对老旧小区和城中村进行了集中清扫,改善了卫生状况。在农村派出环卫工作人员对各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参照城区标准进行清理整治,最大限度的改善农村居民的生活环境。

      “三洗”,即洗路、洗树、洗墙。洗路即对城区主干道进行不间断的洗扫、洒水,清洗道路路面污渍。洗树即对城区行道树及绿地游园的树木进行冲洗,清除树叶的浮尘。洗墙即对临街建筑物外墙进行洗尘,并清除小广告。

      除此之外,本月住建局将人民公园管理职责移交到执法局,为给城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健身游玩环境,9月23日,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和环卫、园艺工人对人民公园进行了综合整治,执法队员对公园内乱设的占地摊点进行了清理。

       环卫工人擦拭了石桌石凳,清除了墙面的乱喷乱画小广告,对公园内死角死面积存的垃圾进行了清除,拔除了绿地杂草,将公园厕所打扫一新,并用长臂器械对荷塘内水面垃圾进行了打捞。园林工人对公园内树木进行了修剪刷白,拔除了枯树,对草坪进行了整理。经过50余人近一天的集中整治,人民公园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


“打扫干净屋子再过节”

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家如是,城市亦如是

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国庆

执法局已经热火朝天

一起行动起来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