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风土人情
古城新葩——高阳县文化产业一览​
发布时间:2019/10/10 15:40:5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高阳县位于保定东南部,毗邻雄安新区,全县辖5镇2乡1个街道办,149个行政村,16个社区,常住人口32万。

高阳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明显,有“四张名片”:

文化古县。是人文始祖颛顼帝初国之地。历代名人辈出,明清重臣孙承宗、李鸿藻,留法勤工俭学首倡者李石曾,抗日名将佟麟阁,戏曲表演艺术家马三峰、盖叫天、田际云、韩世昌等等都出自高阳。

红色高阳。是留法勤工俭学发祥地和高蠡暴动发生地。

纺织之乡。高阳纺织始于明末,400多年传承不衰。纺织企业4000余家,毛巾和毛毯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商贸名城。高阳纺织商贸城是全国最大的毛巾专业批发市场。庞口农机汽车配件城是全国最大的农机配件销售市场。

近年来,高阳县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坚决打好文化旅游产业提升攻坚战。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文化产业,推进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整合染织技艺、高阳短拳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谋划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打造特色鲜明的高阳主题文化。

依托布里留法工艺学校旧址、高蠡暴动纪念馆、纺织博物馆、污水处理厂、硕丰现代农业园区等资源,推出红色旅游、工贸旅游、农业生态观光游等精品线路。文化产业,古城新葩,在高阳这个以工业实业项目为经济支柱产业的平原小县,绽放出了美丽风姿。

高阳-古城新葩(视频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