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卫健局、教体局联合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 17:13: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和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培养未成年人从小认知中医药文化,了解中医药知识,结合流动人口健康促进与教育“动车组”活动,10月28日,卫健局、教体局在西街小学联合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宣传片、健康知识讲座、发放纪念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一是组织县中医院药房主任讲解了决明子、板蓝根、蒲公英等常见中草药的辨识、性能、功效等知识;二是组织学生开展中医药常识知识问答,并对获奖学生分发了纪念品,鼓励广大未成年人努力传承中医药文化知识;三是集药用性与观赏性为一体,引导小学生在校园现场辨别常见中草药,熟悉中草药性能,在实践中加强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加学生对中草药的学习兴趣。

活动共发放纪念品70余份,有60余名学生参加,为全县中小学生打开了中医药文化知识的大门,极大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对传承中医药事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