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高阳县公安局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21/4/21 17:03:1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研究部署全县公安工作。

(二)掌握信息,分析、预测敌情和社会治安情况并制定对策;处置重大案件、重大骚乱、重大治安事故;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依法进行人口管理、居民身份证、大型活动和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管理工作。

(三)侦破刑事案件和经济案件,依法实施技术侦察。

(四)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研究全县治安形势,作出科学决策。

(五)负责看守所、拘留所管理工作。

(六)保护正常宗教活动,掌握非法宗教势力及“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打击并研究制定对策。

(七)依法监督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的建设。

(八)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对机动车辆、驾驶员的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县枪支弹药、危险物品的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安全生产工作。

(十)负责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

(十一)规划和指导公安队伍建设以及公安民警的教育训练和思想政治工作。

(十二)负责公安监察、督察、审计、信访和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工作。

(十三)做好财务及经费等工作;搞好局机关后勤保障和日常的行政管理工作。

(十四)指导县武警中队和消防科的业务工作,组织实施防火、灭火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处置火灾事故,积极抢救被困或遇险人员,保护和疏散物资。

(十五)承担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电话:0312-66237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