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高阳概况
2019年县政府工作报告要点速读
发布时间:2020/1/8 11:01:3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报告分为四大部分

一、2019年工作回顾

二、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

三、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数读2019

——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亿元;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2.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6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完成30162元和20042元。

——为雄安新区贡献力量。对县域内47眼地热井中的10眼进行了永久性水泥封填,其余37眼全部完成了回灌改造;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6万余平方米;涉及4个乡镇31个村的津石高速前期征迁占工作基本完成。

——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成效。投资6.38亿元的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三期扩建工程基本完工;投资2500多万元的污泥干化焚烧项目投入运行;投资3200万元的宏润大街至织鑫大街雨污分流工程建成使用;投资1350万元的蒲口扬水站(孝义河西侧)湿地项目积极推进;新关停县城区自备井17眼,两年累计关停112眼;地下水压采3万亩季节性休耕和3万亩节水小麦项目全部完工;回收处置劣质散煤3000多吨;共为百姓配送兰炭6.8万多吨,保障了近4万农户清洁安全取暖;完成庞口镇、西演镇、小王果庄镇户外工程建设1.8万余户,两年来全县累计完成农村气代煤改造3万户。

——企业高质量发展意识增强。40多家印染企业通过技改备案;9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6家企业被认定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6家企业被认定为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

——经济发展后劲和支撑力增强。宏润20万吨印染、京阳新型线缆、庞口昊昇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交易中心等40个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24.65亿元;高阳经济开发区收储土地978亩,为实现项目落地即开工创造了条件;总投资50亿元的中国电信智慧信息产业园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扎实推进。投资3000多万元完成了高任路至保沧路7公里的县城东外环道路建设;投资1350万元完成了于堤等15个村22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实施了庞口镇石家庄村至边渡口村南段6公里的乡村道路改造工程;投资1000多万元,完成农村厕所改造1万余座;北京西至石家庄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成功送电,高阳东220千伏变电站开工建设;投资1770万元,对县内131个农村和潴龙河、孝义河、小白河两侧实施环卫保洁市场化,全县164个村全部实现了环卫保洁市场化;投资6500万元,建成了日处理能力3000吨的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项目;全县52家规模以上养殖企业全部建成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率达100%。

——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全县剩余的47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新招聘中小学教师150人;14所城乡学校建成投入使用;为全县77所农村小学2万余名学生提供了课间营养餐;新改建乡镇(街道办)综合文化站8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52个;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81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79%,完成了省市下达任务;低保扩面新增1571人,新改造农村危房373户;228家企业完成“双控”机制建设。

2020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县委“13669”总体发展思路,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深入深化落实,较真叫板攻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努力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



2020年主要预期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出口总额增长7%;城镇新增就业2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1%;PM2.5平均浓度下降完成省市下达任务。

着力做好六方面重点工作

    坚持创新发展,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坚持协调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坚持绿色发展,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坚持开放发展,注入高质量发展活力。坚持共享发展,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坚持安全发展,筑牢高质量发展保障。

立足五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加强学习,坚定站位,增强本领。

强化担当,实干实政,决战决胜。

牢记宗旨,情系百姓,俯身为民。

讲求规范,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坚守底线,从严治政,廉洁持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