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西演镇
西演镇一封特殊时期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28 15:21: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赢这场防疫之战,亟需您的支持、参与!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为充分发挥全社会联防联控的作用,我们倡议:

    第一,请您报告信息。有在湖北省居住史、旅行史、密切接触史的群众,请您及时记录相关信息,如抵达本地的时间、车次、座位号、抵达后的大致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情况等,并将相关情况报告村委会。如发现有湖北返乡人员没有遵守居家隔离,及时给予劝诫或给村委会反映。

    第二,请您自觉隔离。有在湖北省居住史、旅行史、密切接触史的群众,请积极配合所在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同时密切关注自己及近期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

    第三,请您及时就医。居家隔离期间,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消化系统表现轻度纳差、乏力、精神差、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神经系统首发表现头痛症状,心血管系统首发表现心慌、胸闷等症状,眼科首发表现结膜炎症状,仅有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症状等,请主动告知村委会,按相关程序到医院就诊,切勿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到达医院后按照医护人员指引就诊,如实告知医生自己在14天内的出行史,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

    第四,请您加强防护。掌握防病知识,加强自我防护。一是远离传染源。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二是室内勤开窗通风。三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四是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必须要去时,佩戴好医用口罩,每4小时更换一次。五是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六是增强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勤锻炼。

    第五,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发布为准,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切勿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一经查实,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衷心感谢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而共同努力!

 

中共西演镇委员会

西演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