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高阳法院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发布时间:2020/2/8 23:11:0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高阳法院统筹安排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依托河北移动微法院等平台,引导当事人进行诉讼活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2月5日,一起劳动合同纠纷案件在高阳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开庭。上午九点半,主办法官刘松贺通过视频的形式对当事人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宣布了庭审纪律后,原、被告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并发表了最后陈述,整个网络庭审程序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庭审活动严谨有序。该案件将择期宣判。

2月6日,张文辉法官通过电话联系,成功调解一起被告远在上海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该案原告为高阳县某纺织公司,二被告分别为上海某工贸有限公司和上海某旅游用品有限公司。二被告共同在原告处购买纱布,欠下原告货款44万余元。

受理案件后,根据原告申请,高阳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告的相应账户进行了保全,并多次通过电话进行调解。本案原定春节假期后开庭审理,但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主办法官张文辉及法官助理张雅轩考虑到开庭不仅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增加难度,还可能会给原被告带来生命健康风险,于是决定继续加大庭前调解力度,尽可能通过不接触方式化解纠纷。

法官的决定得到了原被告的理解与响应,经过多次电话联系沟通调和,双方均作出相应让步,被告及时偿还了原告货款44万余元,原告亦不再要求被告偿还相应利息,并于2月6日向该院申请了撤诉。同时,依据原告申请,该院依法出具相应裁定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解除对被告的账户保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高阳法院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