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风土人情
“疫”不容辞硬汉子 保家护民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0/2/27 10:26:5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连日来,我县各小区活跃着一支由志愿者组成的义务消杀队——高阳爱国者救援队,面对疫情,他们主动请缨,连续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成为我防疫战线上一条靓丽风景线。

    这是一个年轻人的团队,他们有热情、爱助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爱国者救援队迅速组建疫情防控消杀突击队,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30余名爱国者救援队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承担起县城几十个小区清洁消毒工作。

    “投身疫情防控,我们人人有责。”高阳县爱国者救援队张乐说,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高阳县爱国者救援队自发募捐,采购了弥雾机、消毒液、大型消毒设备等物资,对各小区进行义务消杀。

    在联社小区,记者看到队员们穿上防护服,把按比例配置好的消毒液倒入弥雾机,加好弥雾机燃油,开始小区消杀工作。每一个小区弥雾机都要添加好几次消毒液,稍有不慎会把液体流到身上,衣服都会浸白。张乐介绍:“目前,因疫情原因快餐店都未开张营业,为了能消杀更多的小区,队员中午自备方便面等应急食品充饥,每天都工作近10个小时。“虽然队员都非常疲惫,但大家嘴上谁也不说累,都觉得在疫情期间能做点贡献特别有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