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规划计划
庞口镇组织召开“走遍高阳” 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4/20 14:25:2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4月18日,庞口镇组织召开“走遍高阳”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推进会,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书主任参加。

    会议对河道管理、纳污坑塘治理、秸秆禁烧工作、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大走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农村清洁行动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指出,一是河道管理要用心、用时、用力。傍水村的支部书记、主任要高度重视,快部署、速落实,严格巡河制度,确保巡河率达到100%;重点清理河堤两侧可视范围内的白色垃圾、工业垃圾、建筑垃圾、固体废物、树挂垃圾、线杆小广告等;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巡逻频次,及时上报需更换的破损标牌展板,对着火点黑斑进行彻底清理。二是纳污坑塘要清楚底码、整治有力。对登记在册的坑塘安排专人巡查,及时清理坑塘内及周边垃圾、水面漂浮物;及时上报排查出的需更换的破损公示牌;围挡到位并禁止乱写乱画、乱贴乱挂;制定综合利用方案、发挥坑塘作用。三是秸秆禁烧要加大宣传、震慑力度。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营造氛围,增强震慑作用;充分发挥该镇105人巡逻队伍作用,调动网格员积极性,延长巡逻时间、增强巡逻频次,发现火点立即扑灭、消除黑斑并及时上报线索,对作案人员进行严厉打击;严格落实奖惩制度,严肃追究未尽职履责的网格员责任。

    会议要求,各村要在前期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基础上,提高标准,再彻底清整一遍,正确对待收转运体系不健全、处理能力不足、监督考核不到位问题,采取措施,努力改进,务必符合县综合执法局提出的村内整洁、无积存垃圾要求,做到无瑕疵交接,以后的卫生清理工作交由县综合执法局全权负责,减轻各村的人力、物力、财力负担。

    会议强调,“走遍高阳”要实打实,要真正地走出去、走一遍,摸清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整改、逐一销号。会后,镇政府机关干部统一着装到小白河堤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安排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