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统计数据
庞口镇召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5/23 10:14:3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14日上午,庞口镇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0人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保定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相关同志莅临指导。

会上发放了《庞口镇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并进行了深入解读;县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分别就消防安全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工作讲了意见;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消防隐患要做到真排查、真整改。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照《消防安全自查登记表》中的19项检查内容进行自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摸底码、建台账、抓整改,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限期整改。镇安监所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对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改情况进行检查,建立消防安全检查台账,及时对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对自查自改不认真、不到位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关停整改,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生产经营单位,联合公安、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严惩,直至取缔。各村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配足配强安全生产信息员,认真组织开展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状签订工作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填写《消防安全检查台账》,并按照《庞口镇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中规定的时间节点反馈各类情况。

二是双控机制要做到全行业、全覆盖。深刻认识推进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实现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由被动管理模式向系统防范风险、主动管控风险转变,解决“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实现生产经营单位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按照《河北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加快建设,确保10月底前全部完成。

三是卫生环境要做到下功夫、下力量。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该购置的垃圾桶及时购置,该清运的垃圾及时清运,不但要清理好厂区内的垃圾,还要清理好厂区外的垃圾,真正下功夫打造良好的企业内外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解决环保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