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规划计划
人社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7/8 17:09: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人社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各项业务重点工作,汇总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社保部门对当前社保减免、扩面情况作了重点汇报,对社保政策扶持企业落实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劳动监察部门对治欠保支、打击恶意欠薪、维护劳动者维权情况作了汇报。就业局重点对保就业、稳就业以及就业扶贫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会议强调,目前2020年时间已过半,各部门要结合业务开展情况,完成情况及时梳理上半年工作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找出解决方法,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计划有序推进。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管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无特殊原因不得前往疫区。二是重点做好扶贫工作,相关部门要根据各级扶贫检查内容,举一反三,对照检查,认真剖析,深入查找问题,立整立改,确保扶贫工作不出任何问题。三是要继续做好社保扩面工作。深入开展“全民参保”计划,要把社保扩面当成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加大社保政策宣传,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做到应保尽保。同时要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维护社会稳定。四是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加快实施网络培训,增强培训渠道,注重培训质量。要结合县内所需技能人才,合理设置培训内容。加强相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发挥政策杠杆作用,激发市场就业活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要把就业当成头等大事,认真抓、仔细抓、抓实、抓细。五是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劳动监察要在日常巡查中,查找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处理,消除问题苗头。对重点企业要实行重点巡查、多批次巡查,防患于未然。要集中力量从快处理拖欠工资案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