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风土人情
人间大爱!高阳13岁少年遭车祸受重创,热心路人捆扎止血开车送医
发布时间:2020/7/10 17:25:0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5日,高阳县安家庄村13岁少年晓飞(化名),骑电动自行车与堂哥一起去理发途中遭遇车祸,晓飞的左腿遭一辆水泥罐车碾压,造成严重开放性创伤,皮肉脱落露出腿骨,并导致血管断裂大量失血,命悬一线。危急时刻,三名热心路人给晓飞捆扎止血,并开车送往保定的医院抢救。高阳交警、保定交警也驾驶警车,一路开道护送。

    经过多方打听后,救助晓飞的三位热心路人,7月8日都已经找到。他们是高阳县边家务村的李永,八果庄村的王文生和李刚。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得知此事后,决定为他们三人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证书和1万元奖金。

    据李永介绍,7月5日上午,他因为上火嗓子发炎,开车去医院拿药。由于早晨睡过头,去医院时已经9点半多了。当行驶至连家庄村西的十字路口时,前方的车辆都停在了路上。他下车查看,发现一辆水泥罐车和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一名少年躺在路边,左腿受伤鲜血淋漓,大部分腿骨和脚骨都暴露了出来。并且造成血管破裂,正在大量失血,情形非常吓人。旁边的人们都被吓呆了,一时间手足无措。他赶紧找来一根绳子,捆扎住受伤少年左大腿部止血。考虑到急救车赶到需要一段时间,而少年伤势又特别严重,于是果断决定立即送受伤少年赶往保定市的医院。

    当天上午,高阳县八果庄村的王文生和李刚,在去承包地查看庄稼长势时,也途径事故现场。他们所开的面包车距离最近,来不及再商量,抱起受伤少年就上车,由李刚驾驶着,从庞口站口上大广高速赶往保定。王文生则乘坐李永的越野车,一同前往。

    途中,李永考虑到达保定后可能会遇上午间交通高峰期,堵车耽误孩子的抢救时间,于是打电话向高阳县交警求援。接到求援电话后,民警王伟驾驶一辆警车,从高阳站口驶上保沧高速进行护送。

    当三辆车从保沧高速朝阳路站口驶出时,保定交警外环路机动大队的警车已经在那里待命了。因面包车性能差些,为了加快速度赶时间,李永让把受伤少年抱到了自己的越野车上,随后跟随警车快速驶向市区的医院。“17公里路程,18个路口,一共用了12分钟,车都开飞了。”李永说,当受伤少年被送入医院急救室时,已经因失血过多昏了过去。当受伤少年的家人赶到后,他们交代完毕就离开了。

    经过医院连日来的抢救,晓飞接受了第一次手术,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7月8日上午,晓飞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待恢复一段时间后接受第二次手术。虽然还不能进食,但身体正在好转中。因为送医抢救比较及时,晓飞的左腿也保住了。得知受伤少年经过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受伤的左腿也能保住后,三位热心人都感觉特别欣慰。“遇到这种事儿,每个人都搭把手,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和谐。”李永说。

    三位热心路人救助车祸受伤少年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也受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7月8日,该平台表示为李永等三位热心人授予正能量特别奖励,为他们颁发万元正能量奖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给他们的颁奖词中写道:“一场意外车祸,让13岁少年命悬一线。幸亏有他们挺身而出,一路热心守护、全力以赴。三个陌生的好心人,捆扎止血、紧急送医,跑前跑后,胜似亲人。事了拂衣去,不留功与名,暖了一座城。因为陌生的善意、及时的施救,孩子的一条腿保住了,被保住的还有一个生命未来更多的可能性。平凡善举是雪中炭,是雨中伞,是带来阳光的晴天,愿你我都能拥有,也能常常遇见。”

点击观看视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