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规划计划
​高阳法院:​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发布时间:2020/7/29 11:27:2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有关要求,依法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日前,高阳县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针对维护雄安新区社会稳定、环境资源保护、经济高质量发展、信息化建设等司法需求,就相关案件立案审判执行、法律适用标准统一、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等作出明确规定,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

《意见》指出,要深刻领悟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及深远意义,准确把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雄安优先”理念,依法打造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护城河”。

《意见》明确指出,要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及其保护伞,从重从快惩处影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犯罪分子,净化雄安新区周边环境。

《意见》指出,要严厉打击环境资源类刑事犯罪,强化环境资源类司法保护,全力营造雄安新区周边的生态屏障,确保雄安新区未来“风清气正、碧水蓝天”。

《意见》指出,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信息共享,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完善远程立案、跨域立案、在线调解、远程开庭等智能化服务,实现网络多运行、当事人少跑腿,为涉雄安新区当事人提供优质便捷的诉讼服务。

《意见》还指出,要强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将人民调解、仲裁调解、司法调解、行业调解、行政调解等矛盾纠纷前置化解方式进行整合,实现乡村基层治理和民间矛盾纠纷化解的有机结合,为雄安新区周边打造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1



《高阳县人民法院关于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全文:

为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创新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经院党组研究,制定如下意见:

一、深刻领悟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及深远意义,准确把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雄安优先”理念,依法打造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护城河”。

二、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及其保护伞,从重从快惩处影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犯罪分子,净化雄安新区周边社会环境。

三、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资源类刑事犯罪,强化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全力营造雄安新区周边的生态屏障,确保雄安新区未来“风清气正、碧水蓝天”。

四、依法严厉打击针对雄安新区的集资诈骗、金融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维护雄安新区及周边正常的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

五、加强对涉雄安新区民商案件的审理,以优质的法律服务全力保障雄安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院庭长参照“四类案件”进行监督,最大限度保障权利人尽享程序上的便捷和实体上的公正。

六、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信息共享,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完善远程立案、跨域立案、在线调解、远程开庭等智能化服务,实现网络多运行、当事人少跑腿,为涉雄安新区当事人提供优质便捷的诉讼服务。加强与雄安新区法院的互联互通,强化审判执行理念的共鸣互动,统一裁判尺度,优先办理涉雄安新区的委托事项。

七、强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将人民调解、仲裁调解、司法调解、行业调解、行政调解等矛盾纠纷前置化解方式进行整合,实现乡村基层治理和民间矛盾纠纷化解的有机结合,为雄安新区周边打造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八、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扣划等强制措施,为雄安新区的法人及自然人提供较为宽松的信用环境,确需采取强制措施时,应主动与雄安新区党委政府联系,在符合雄安新区政策的前提下稳妥处理。

九、加强对知识产权、国际贸易、债券发行、并购重组、股权转让等法律和政策的学习,培养一支精通法律兼具国际视野的专业法官团队,为雄安新区的未来发展锻造可信赖的法律人才。

十、加强对市场主体和劳动者的法律知识培训,提升企业的守法意识和诚信意识,培树自然人的知法、守法、用法理念,打造环雄安新区周边高素质的法律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